长铗已古

ID: 拂衣/稻荷/(马甲太多


积累黑历史用。纯个人见解,走过路过谨慎防雷。
除特别说明外本lofter所发皆为po主原创/原创同人,谢绝无断转载。
女性向。可逆不可拆。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Tips:归档—>TAG;浏览器缩放功能—>125%-150%爱护眼睛(づ ̄3 ̄)づ╭❤~)

 

[全职高手][叶蓝]投之以桃 5.

2014.3.29 于 LFT


5.


    两人循着声音看过去,是一个装备还算不错的女性剑客,打扮考究,脸捏得特别像近年红极一时的偶像女明星——当然这一点只有稍微还扫两眼扣扣弹出新闻的蓝河看出了端倪,叶修则完全不知道那是谁。

    看完职业和装备,两人关注点十分相近地找起她头顶的公会和名字——[蓝溪阁公会成员]一江春水。

    可蓝溪阁的会员数以万计,蓝河对这个人完全没有印象。

    一江春水紧接着说道,“我看这位剑客也是蓝溪阁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带我一下?我刚不小心听见你们说要下本的样子……是这样,这个号原主人不玩了,所以将号让给了我。我虽然玩过网游,但还是第一次玩荣耀,所以……”

    原来是个套着老手皮的小白啊。估计原主就是个边缘人物,因为号本身没有权利,所以替了内芯也没有被清理掉,也没有惊动蓝河这些高管。

    蓝河当年在第十区当会长的时候不知带过多少小白,对这些懵懂的新手总有一种待小孩般的宽容和善,更别说这还是个蓝溪阁的人。虽然他也很想和叶修二人世界一把,可遇上求助也做不到弃之不顾。不过若是蓝河一个人,定然是带不动这妹子的,他们能不满员没有奶走成这一趟,完全得靠叶修。于是蓝河也没一口应下,只是密聊了旁边的战法,“叶神方便带一下吗?”

    带多一个还是两个人对叶修来说根本没有差,在收到这句的时候其实他已经向一江春水发起了组队邀请。

    蓝河眼瞅着一江春水由中立的黄名变成组队状态的蓝名,同时收到了叶修的回复:“哦,有事求我的时候就叫我叶神了,见风使舵阿谀谄媚啊。”

    蓝河干咳了两声,明明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却又一时无从反驳。

    站在一边的一江春水却不明所以,还以为蓝河对她入组有什么意见,细声细气地相问,“你们不方便带我吗?”

    “没有没有!好了我们就进本吧!”蓝河赶紧否认。可不回叶修的话岂非默认了对方口中的“见风使舵阿谀谄媚”?于是蓝河又噼里啪啦硬着头皮给叶修回信:“不叫叶神叫什么?小修修么!”打完自己先哆嗦了两下。

    叶修看着那称谓恶寒了一阵,“完了小蓝,许久不见你倒把蓝雨那套恶心人的传统糟粕给学了。”

    “呵呵,哪里哪里,蓝雨哪里有这样的旁门左道,我这都是跟您学的呐。所以我说,还是叫叶神的好。”

    三个人过地图进本。蓝河等了两秒没收到叶修的回复,心想总算给我扳回一城了吧,得意洋洋地咧开嘴,挤出颊边一个浅浅的梨涡。

    站在最前方的战法却忽然回过头来,开口拉长声音喊了一声,“小——远——远,跟着好好学啊。”

    蓝河的笑容僵在脸上,整个人都风中凌乱了。果然不该和大神比脸皮厚,自己怎么就学不乖啊!被雷得外焦内嫩的蓝河泪目。

    一江春水扑哧笑了一声,却不知就里,以为叶修是叫蓝河好好学习怎么打副本,仿佛他乡遇故知、红军陕甘宁会师似的兴奋地问蓝河,“你叫小远?你也是新人吗?”

    “呃……我不是新人。”忽略了隐私问题,蓝河顿了一下,“不过前面那位——”蓝河实在不想念叶修那霸气侧漏的马甲名,“——战斗法师,他确实很厉害。就算你玩的是剑客,也可以仔细看看他对情况的应对和走位,从中受益。”其实叶修那些精准的预判和微操技术别说现在的一江春水,就是蓝河也没法完全看懂,不过能学多少学多少,跟着培养培养眼界也是好的。

    叶修听着刚才还在私底下和他对喷垃圾话的人对着陌生妹子毫无犹豫地肯定说“他很厉害”不由微微一笑,提着枪就往前边开怪去了。

    能力和自信就摆在那儿,向来可谓宠辱不惊的叶修当然也没有因为蓝河的几句表扬而故意炫技打出堪比百花缭乱的效果,反而不着痕迹地给两人让出各自发挥的空间,让每个人都能舒舒服服稳稳妥妥地输出。一江春水掂不出其中的含金量,却也知道他一个战法没有治疗拖着BOSS当T靠的就是那飘忽的走位以及在腾挪闪避间仍不落下风的输出,技术水平确实相当的高,蓝河没有吹牛。

    一江春水虽是个小白,好歹是个稍微学了游泳才下水的小白。剑客最常规的输出套路记得熟练,可惜太循规蹈矩打得死板,走位差,不知因地制宜地变通,导致输出不高。

    和叶修下本蓝河自然是十二万分的放心,见一江春水如此,索性一心二用地给她指点起来。反正这些浅显的东西根本不用教科书大神出马,自己的知识存量已经游刃有余。

    蓝河吃的就是网游公会管理的饭,教人管人那职业素养都是杠杠的。和一个刚认识的小白交流起来也是语气和蔼,讲解深浅合宜条理清晰,有问必答十分耐心。一江春水也是个虚心学习的,一教一学之间气氛很是融洽。

    叶修将蓝河温和起伏的清润嗓音当做静气宁神的背景乐,悠然自得地当起透明人,却收到了蓝河发过来的信息:“不好意思啊叶神……你若觉得无聊的话,我们换个话题吧?”其实他们说的话题叶修完全有资历插话,蓝河见他一声不吭,也摸不准他是不想说话还是不想聊这个话题,所以在直接将他拖进谈话前先去信探一探。

    叶修简直都能看见对方脑袋上刷出一行绿色的“好感度+10”。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回道,“没事,你聊。”

    蓝河毕竟没有黄少天那样跟职业选手PK着还能大喷垃圾话的神手速,和一江春水说话已是分心了,若是再和叶修打字聊天,他干脆搁一边站着得了。叶修不是矫情别扭的人,说了没事蓝河也放心地不再顾及他。

    三人打了三十来四十分钟,终于出了副本。眼看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一江春水意犹未尽地和两人分别加了好友,原地下线了。

    “你在楼下?房子没找到?”叶修见一江春水走了,才问道。

    “找到了,就在上林苑,但网还没装。你怎么知道我在楼下?”

    “你不是叫了水吗,那前台的声音我认识。”

    “哦。去吃饭吗?”

    “嗯。”

    “那我到后门去找你。”

    “好。”

    叶修收拾好东西起身,就见到坐他旁边抱着瓜子看韩剧的苏沐橙正瞪着洋溢着浓烈的求知欲探究心的眼睛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好吧,其实他已经任苏沐橙正大光明地“偷偷”观察了一下午了。

    “又不和我们一起吃饭?”

    “嗯。”

    “未来嫂子?”苏沐橙开玩笑中暗藏着试探。

    叶修顿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讨厌这个称呼,“或许吧。”

    埋在荣耀里三十年的木头疙瘩终于发芽了!没料到叶修承认得这么爽快的苏沐橙微微一愣,正了正神色,认真而诚恳得说道,“加油!”

    叶修笑着拍了拍她的脑袋。


tbc.


2014.3.29

笔力不足,不知道怎么写,SAD

好想快点完结= =每次开坑都好像欠了一屁股债似的焦虑……(虽然还是有一大堆没有填的坑orz

这几天在看独闯天涯,开始还以为一剑冲天的第一任老婆能擦出什么火花呢!厚颜无耻地表示做结拜兄弟吧啥的不是老萌了么!结果是个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甲!真是伤感情!!!(和官方站错西皮的痛!)以及萧萧真是个可爱的逗比,怒起来还是能很帅的嘛。(有没有人和我一起补啊_(:з」∠)_)

 
评论(7)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铗已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