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已古

ID: 拂衣/稻荷/(马甲太多


积累黑历史用。纯个人见解,走过路过谨慎防雷。
除特别说明外本lofter所发皆为po主原创/原创同人,谢绝无断转载。
女性向。可逆不可拆。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Tips:归档—>TAG;浏览器缩放功能—>125%-150%爱护眼睛(づ ̄3 ̄)づ╭❤~)

 

[全职高手][叶蓝]投之以桃 16.

2014.6.18 于 LFT

  

16.


    除了老板娘的纸条和早餐外,叶修还给蓝河捎了一件从安文逸那儿借来的t恤——毕竟总不能让蓝河穿着他的兴欣队服光天化日之下暴露在人们八卦的视线中走来走去。

    叶修对待见家长一事还是十分认真重视的,这可是攸关自己下半辈子的幸福性福的大事。在发现行李箱中不存在任何适宜穿去入朝觐见领导的、既严肃又活泼的装备之后,叶修就计划着拖蓝河上街去收购。蓝河自然积极响应。于是两人在酒店附近简单快速地用过午餐后便由蓝河带路向最近的购物广场进发了。

    叶修防火防盗防粉丝记者的变装还是那副十元店的墨镜。蓝河看着相当自在地在室内戴着墨镜顶着路人偶尔的奇怪一瞥的叶修总有种蛋蛋地吐槽无力。

    男人买东西远比女人爽快。女人来商店泰半是为了“逛街”,而男人则是为了“购物”或者“陪(gei)女人逛(mai)街(dan)”。

    叶修和蓝河两个骨灰级死宅男十分果断地直奔主题,登上三楼男装层先浏览一圈,选定了风格合适的牌子就开始进店细挑。

    蓝河虽然也被母上拖出街当过狗头军师,但别想他能有多主动多激情燃烧。而蓝河给自己买衣服,也多半仰仗网店——比叶修好一点的是,他至少会在网页上精挑细选,而不是随便点个纯色T恤来一打。

    翻着店内的衣物,想象着它们穿在叶修身上的模样,时而赞叹时而囧然时而忍俊不禁,蓝河第一次明白了女孩子给玩偶穿衣服脱衣服换来换去到底有什么乐趣。

    叶修懒洋洋地尾随着,一副全权委托给蓝河了的模样,墨镜后的眼睛看向衣架的时间还没有看蓝河的多。

    蓝河瞅了眼身旁的甩手掌柜,特别无奈,“你倒是自己也挑挑看啊大爷……”

    叶修无辜地摊手,“我这不是已经挑了你了嘛。”

    蓝河一口老血。跟着两人的服务员噗嗤地笑出声来,笑得蓝河骤然恍悟了这话的暧昧之处,顿觉耳热。

    蓝河讷讷地哼了一声,索性取了两件自己觉得还不错的衣服递给服务员转移话题,“麻烦给他拿件码数合适的试试。”

    姑娘友好地朝他们笑了笑,高深得仿若心知肚明,“好的,两位请稍等。”

    蓝河在小姑娘转身离去后瞪了叶修一眼。叶修无赖地笑了一下,语言调戏完还不知足,仗着层层叠叠的衣服遮挡、左右无人,得寸进尺地又捏了捏蓝河的手。

    蓝河扭过头去装作看衣物,飞快地反握了一下,把手抽了回来。而走道的另一端,一位顾客正从拐角转了过来。

    那一下轻轻的反握像茸茸软软的猫爪子挠在了叶修心上,实在痒得不行,可惜大庭广众之下又不得进一步搂搂抱抱亲亲我我。他朝蓝河走近了一步,压低声音感慨:“哎,等我退役了,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揽着你的腰上街了。”

    蓝河斜了他一眼,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腰,同样压低声音回道:“得了吧你,要揽也是我揽你!你要小鸟依人地挽着我的手臂、头挨着我肩膀,知道吗?乖乖的爷就给你买包包!”说到后边自个儿先笑了起来。

    叶修用手比划了下两人的身高,“看看这高度差,蓝河大大你这动作要求也太强人所难了些吧?”

    男人比长短比身高简直是毫无道理可言的,被戳到痛脚的蓝河朝他龇了龇牙,“一边儿去!”

    无往不胜的叶.嘲讽大神.修分外愉悦地笑了。


    两人懒得跑来跑去地折腾,这家店的款式质量都相当不错,种类也齐全,索性直接就在这儿敲定了一套。

    叶修站在镜子前审阅自己:剪裁得宜的铁灰色的衬衫下摆束在若隐若现地勾勒出男人紧实而修长的腿型的黑色休闲西裤中;腰上一条黑色皮带,钢质感的长方形皮带扣周围环绕一圈细细的刻纹,简约中又透露着精致;脚上蹬着一双低调优雅的黑色抛光牛津鞋;无视脸上那个十元店的劣质墨镜,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精英气质。

    叶修侧头透过镜面看向身后同样在打量着他的蓝河,指了指镜中人,“我总觉得我在看我弟。”

    蓝河挑眉,“你弟走这个路子?那你们还真是天差地远。”

    “什么话,他那是工作需要不得不装。”叶修挺直了腰背,装模作样地整了整领子,单手插进裤袋中,“你看我装起来不是也很有欺骗性吗?帅吧?”

    蓝河笑了起来,双手搭上他的肩摇了摇,“是啊是啊,简直帅死个人了——”他忽然向前凑到叶修耳边用气声说道,“帅得我都快再次爱上你了好吗。”

    叶修的视线通过镜面反射与蓝河调笑中透着热诚的爱恋的目光相遇。

    本就微微红着脸蓝河被他盯得十分不好意思,他稍稍挪了挪,移到他侧边,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腰背,继续小声补完:“所以别那么紧张嘛,母上大人肯定也会很中意你的。”

    叶修确实在紧张,甚至比他第一次参加电竞比赛时还要忐忑。因为他面对的不是靠实力就能打败的对手,他不是要去击败谁掠夺胜利,而是去展现、去说服、去协调、去获得首肯;所有的阻碍和仰赖都来自一位母亲对儿子的深爱。

    已经惯于沉着冷静地面对变化万端起起落落的赛场又或人生的叶修控制着他心中的紧张,那样地不动声色,以至于被蓝河揭穿时感到如此的惊讶。然而当两人的目光碰撞,叶修又觉得,自己根本不必这么讶然:当你真正看着一个人的时候,很多东西都那么的昭昭朗朗、纤毫毕现。

    叶修低头轻笑,“看来不能让你和我弟见面啊,万一你移情别恋怎么办?”

    蓝河愣了一下,咧齿而笑,眉眼弯弯的,特阔气特豪迈地挥了挥手:“小娘子,别乱吃飞醋。你想想,我娶你的时候,你还只是个灰姑娘呢。”

    叶修实在忍不住,捏了捏他得意洋洋的脸,佯装不满地哼了一声,故意用又粗又糙的纯爷们儿嗓音说道:“我不管,伐开心,要包包!”

    风中凌乱地觉得自己又输了的蓝河抖落一手臂鸡皮,拍开了他的爪子。耐心地等候在一旁的服务员一时没忍住,爆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让蓝河惊觉他俩结结实实地被外人看了出好戏。蓝河内心呻吟着转向了服务员,面部肌肉僵硬地说道:“就这些,麻烦结账吧。”

    蓝河抢在叶修前面拿走了账单,从收银台回来时服务员妹子已经麻利妥帖地收拾好了叶修换下的新衣服装了袋。她一手接过小票,一手将袋子交给了蓝河,“两位慢走,祝你们幸福。”

    蓝河惊讶地望了她一眼,感受到对方纯然的善意后腼腆却坦然地微笑点头,“谢谢。”

    叶修也朝她颔首笑了笑,十分自然地从蓝河手中接过袋子,“走吧,小蓝。”


tbc.



2014.6.18

答辩完了来小更一下╰(*°▽°*)╯

明明本来只是想写写叶修穿那身衣服的模样,好想看_(:з」∠)_但是不知怎么回事,他们一秀起恩爱来就刹不住车(。已经抓不住叶修大大分崩离析的形象了(土下座


 
评论(6)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铗已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