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已古

ID: 拂衣/稻荷/(马甲太多


积累黑历史用。纯个人见解,走过路过谨慎防雷。
除特别说明外本lofter所发皆为po主原创/原创同人,谢绝无断转载。
女性向。可逆不可拆。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Tips:归档—>TAG;浏览器缩放功能—>125%-150%爱护眼睛(づ ̄3 ̄)づ╭❤~)

 

[全职高手][叶蓝]念念 1.

2015.8.23 于 LFT


念念


*原著背景,多年后,有私设

*使用许博远


1.


    酝酿了两年的最高等级再次提升终于即将推出,在游戏公司和联盟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前的碰头会上,许博远终于再次见到了叶修。这时距离许博远上一次见到叶修已经过了整整四年。

    那也是叶修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眼前。带着队伍卷走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冠军奖杯后这个人完全没有参与后续的采访报道,让所有媒体咬牙切齿。若不是微博很偶尔会更新一条,网游里还三不五时地有他的新传说诞生,整个人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虽然早已获得了与会名单,许博远在见到那张更添几分成熟魅力的脸时,还是愣怔了一瞬。对方听到开门声而将目光从手机屏幕上抬了起来,看见打头的许博远友好地弯了弯唇角。阳光从他背后的落地窗毫不吝啬地泼洒进来,照得他整个轮廓都闪闪发光,完全就是少女漫画跨页上才有的画面。

    而许博远也正如漫画所形容的那样在这一瞬间感觉到了世界的骤然静止,被静止淤积在多年前的时间却在这一瞬间骤然涌动,以洪水破堤的力度浩浩荡荡地无声地冲刷过他变得木然的躯干,直至此时此刻、衍变成宽阔微澜的河流。

    许博远忽然感受到了暌违已久的,生活的鲜活滋味。

    他再自然再真心不过地向坐在队伍中间的核心座位上的男人回以微笑,步伐只是顿了那么一瞬,又稳稳当当踏踏实实地踩下。他走到叶修对面的位置上,伸出了右手:“叶神你好,我是这次的新闻发言人许博远。”

    叶修站了起来,一身联盟在役期间从没见过的熨帖衬衫、雅痞领带、精致袖扣,几乎帅瞎了许博远的眼。他回握了握许博远的手,还是那样散漫又自信的笑:“你好。会叫我‘叶神’的可是算老荣耀了吧?莫非是我的粉?”

    “玩荣耀的除了站霸图,多多少少都是粉斗神的吧。”许博远毫不心虚地点点头,又略略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虽然说实话,我更粉黄少天。”

    同一个时代的共同语言迅速消融了生冷尴尬,拉近了彼此关系。谈话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入正题。


    会议结束恰好逼近下班时间,各自收拾东西的时候许博远落落大方地邀请叶修共进晚餐。叶修看了他几眼,微笑着应承下来。

    没有找什么星级餐馆,许博远领着叶修去了一家位于百货高楼顶层、人气却不喧哗、十分具有闲聊的松散气氛的养生火锅店,也没要房间,直接找了个靠玻璃墙的卡座,望出去可以看见B市一片车水马龙、霓虹错落、灯火万家。

    在这个庞大城市的渺小一角里,许博远如所有久别重逢的故人一样借着温情脉脉的室内照明专注而安静地望着对面的人的一呼一吸。并没有在打量观察什么,只是满心的好久不见,只是想多看看他,似乎再多些,便能匀一些给看不见的日子,让它们也莹润丰满起来。

    落座后便随性观赏着窗外夜景的叶修在玻璃上的倒影中察觉到许博远的目光,微微挑眉,扭回头来冲着他调笑:“怎么?我是不是帅得天绝地灭?让你忍不住一直盯着我看?”离了会议桌和办公室,叶修明显地随意了很多,似乎拆了新包装,内里还是许博远往年习惯的那个配方,还是往年熟稔的那个味道。

    许博远不着痕迹地低头避开他审视探究的目光,在莞尔一笑中迅速整顿好眼中的情绪,方又抬头迎上他的视线:“难得可以如此近距离围观以前只能隔着N排观众席看到的叶神,当然不能浪费了。”

    “哦……”叶修似乎不置可否,却也不再追询,故作姿态地抛了个风骚的媚眼,“那你可要可劲儿看,看在你请客的份儿上今日特许不收门票。”

    “噗嗤。”许博远被他的盈盈秋波雷破了功,一直努力保持的和气稳重终于丢盔弃甲,笑得眼成月牙,列齿尽现,肩膀都抖了起来。

    荣耀宅的话题无非也就是荣耀,两人聊聊最近的从前的联盟八卦,一顿饭吃得甚为和谐友爱。

    茶足饭饱,两人并肩走出大楼,八月正熏热的夜风拂面而来。尽管明日便要再见,许博远却由衷地舍不得就此分别。他侧头瞧叶修,用发言人温和清润、特别让人有好感的声音微带蛊惑地提议:“吃得有些撑了。叶神要是没有其他的安排,不如一起去旁边的奥林匹克公园走走消食?”

    按许博远所知的叶修的不爱应酬,一起吃个饭已经颇为赏脸,更进一步的压马路似乎没什么答应的必要。不成想叶修却没怎么犹豫,摸了摸肚皮便点头应下:“好啊,饭后百步走,人老了就该注意养生。”

    说得跟真的似的,也不知道是谁到现在还时不时在三更半夜神出鬼没,搅得一干工会鸡飞狗跳。许博远微微一愣,旋而笑眯了眼,一边暗自腹诽,一边兴高采烈地率先向公园方向走去。

    时间还不算太晚,就算是比许博远老家G市夜生活少得多的北方现在也依然灯火通明。路上歪歪腻腻的小情人一对对,一批一批的广场舞大妈放着恐怖的洗脑歌激情不断。两人都鲜少有这样夜间散步——尤其是和什么人一起夜间散步——的体验,身边虽是“初初结识”的人,竟也不觉得尴尬隔阂,嗅着那热络温热的空气都颇有几分欣然安逸的新鲜感。

    鸟巢似乎正在举办哪个歌星的演唱会,变幻的五彩激光束在夜幕上柔情飞舞。蓝河听着好不容易在广场舞曲换歌间隙隐隐传来的旋律颇有些耳熟,却一时想不起那歌的名字。

    “叶神听过这歌吗?”许博远比了比身侧鸟巢的方向,没话找话。

    叶修微微侧头听了几耳,道:“哦,是《涛声拍岸》,最近挺热播的一个抗战剧的主题曲。”

    许博远很是惊讶:“你居然真的知道。我一直听说叶神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荣耀打……”

    叶修耸肩:“爸妈爱看,被迫听的。”

    “不泡网的基本都泡电视了。”许博远想到什么似的笑了一声,“那您家内是跟着你泡网还是跟着爹妈泡电视?”他用说笑的口吻丢出了腌制了一整晚的问题,满脸的不经意死死掩盖着满心的聒噪躁动,表面功夫几臻炉火纯青。

    叶修含义莫测地睨了他一眼:“你呢?”

    许博远一怔,旋即捂心口答道:“可怜我还是一枚单身狗,年年给FFF团交团费。”

    叶修勾唇一笑,广告牌的霓光流转在他黑亮的眼中。他长叹:“同是天涯沦落人。”

    砰地一声,心花怒放。许博远分神控制着自己的脸部肌肉不要笑得过分张扬以免有幸灾乐祸之嫌,没怎么琢磨便顺口吐槽道:“哎哟,文采比从前斐然了许多嘛。”想当年还嫌他公会制度写的啰嗦呐。

    “你见识过我从前的文采?”叶修问。

    许博远哽了一下,才说道:“当然,兴欣之后采访叶神的杂志视频可不少。”

    “这么听起来你也看了不少啊,果然是我的粉。”叶修促狭道。

    许博远灵光一闪,浮夸地点了好几下头,装模作样地掏出手机调出记事本的界面,停下脚步,期待地瞅着叶修:“是啊是啊,看在我粉了那么多年的份上,叶神加个荣耀好友,有空带我飞呗?”

    叶修也随之站住,瞧了他两秒,直接伸手拿过了手机。不精细的动作轻轻地挨蹭过许博远的手心,让年过而立的男人十分纯情地从被碰触的点向外扩散,冒起一堆的鸡皮疙瘩,费尽一身力气才勉强没有后跳开去。始作俑者倒跟个没事的人似的输入了自己ID,懒懒说道:“行啊。你荣耀ID叫什么?进神之领域了吧?我们约个时间。”

    是“约时间”,不是“有空”、“得闲”、“碰上”、客套应付——许博远大喜过望,连方才的悸动都得以抛诸脑后,飞快答道:“叫‘蓝田日暖’,平常都在神之领域,基本每个晚上都会上一会儿。你有空就短信我——啊,叶神没我的号码吧?”

    许博远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果然写的是传说中叶修退役后常用的战法号“夜光”。他瞄了一眼后便飞快地调到拨号界面,敲了前4个数字下拉框就弹出了叶修的号码。

    叶修静静地看他按下拨出,方才从喉中轻轻一笑,听不出是个什么意味地说道:“你对我的号码倒是很熟嘛。”

    这是被怀疑是STK是变态了吗!!!许博远的脸僵了一瞬,紧着假咳一声,煞有其事地说道:“你是这次发布会荣耀公司的负责人吧?双边在策划启动前期就交换过负责人的电话。我是想着存着方便沟通,免得有急事还得找下边的联络人代拨。我这人记性还不错,这就是新近的记忆,刚好省得在联系人里搜索了。除了你的,小戴的我也存了。”小戴是荣耀公司这边的联络人,这次也跟着叶修与会。

    叶修“哦”了一声,终于在语气中剖明了调侃和笑意:“其实你不用解释那么多,我懂的。”

    “……”许博远差点被噎死,不过转念想想反正自己一直有“斗神粉”的设定,索性夸张地垮下肩膀,撇着嘴角带点儿小委屈地瞅他,“好吧,我承认我是以脑残粉的心态存下了号码总行了吧。”

    明明是个和自己差不多高、年纪也不小的大男人,许是样貌俊秀、气质清爽的缘故,做这样的小眼神居然也不违和,反而被这都市夜色折射出了别样的风情,和着右边眼角下的一粒黑色小痣,让人心中一动。

    移动的拨号速度慢如龟爬,明明相隔不到一米,叶修的手机仍是延迟了好一会才响了起来。他趁机拽开了黏在对方脸上恋恋不舍的视线,一边揶揄“我以为你是黄少天的脑残粉?”一边摸出手机挂断了电话,将未接来电存入联系人,手速尤有当年雄风地在姓名栏录入了“许博远”。

    许博远微微凑过去看着他按下保存,不着痕迹地长出一口气,有种百级系列任务终于做完的安定感和成就感。他一边欢脱地在内心撒花,一边淡定地收回目光,却在半途恰恰好和叶修抬起的视线撞上。稍嫌亲密的距离氤氲起若有似无的暧昧,许博远和他对视了好几秒,方才强迫自己是往后而不是往前拉开距离,无辜地眨了眨眼,弯出一枚略带腼腆的笑,说:“惭愧惭愧,我居然是博爱党。”

    “啧,你还是自己飞吧。”叶修重新迈开步子。

    许博远笑嘻嘻地跟上:“别介,吾爱虽多,叶神您却在万人之上,仅在一人之下了啊!”

    叶修花了半秒来思考究竟是谁压在他上面,旋而明目张胆地嫌弃:“……黄少天那货居然排在我前面,你懂不懂欣赏啊?”

    多年的真·偶像受到埋汰和挑衅,许博远内心深深地感受到了某种阔别已久的、想要赠他五个滚字的熟悉波动。他抿唇盯着叶修忍了三秒,最终却噗嗤地笑了出来,越笑越大声,越笑越开怀。

    叶修莫名其妙不明所以地看了过去,却见他笑如春山,眸落星光,仰望天际,又低头回望:“我只是觉得,能认识你太好了。”

    ——我只是觉得,余生中竟能再遇见你,能再听见你这样对我说话,真是太好了。

    叶修想说“那当然,哥是什么人”,然而那一刻,他看着他,嘴巴却仿若中了画风扭曲病毒似的不受控制地说道:“嗯,我也是。”


tbc.


2015.8.23

七夕虐狗节快乐!(虽然迟了orz

好久没码字了orzz稍微动一下……只想写个小短篇,本来想一发完结的,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了orz

这次使用了蓝河泪痣的设定,想试试看写个和自己原YY不一样的。

码字好费时啊,今天没上成课……不过脑洞足够丰盈的时候,我手速还是蛮快的(。所以都是因为没有阅历,心灵干涸么……

 
评论(16)
热度(4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铗已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