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已古

ID: 拂衣/稻荷/(马甲太多


积累黑历史用。纯个人见解,走过路过谨慎防雷。
除特别说明外本lofter所发皆为po主原创/原创同人,谢绝无断转载。
女性向。可逆不可拆。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Tips:归档—>TAG;浏览器缩放功能—>125%-150%爱护眼睛(づ ̄3 ̄)づ╭❤~)

 

[全职高手][喻黄]苍云白雪 2.

2015.4.27 于 LFT


2.

    有土豪不坑简直侮辱了对方特意亮出来的土豪身份。眼瞅有了钱,解决了晚餐,黄少天便拎着小孩进城,找了最贵最舒适的一家旅店住了下来。

    近几日城门关卡默默地查得很严——尤其是晚上,似乎在隐秘地搜找着什么人。索克萨尔一上路就将兜帽重新戴了回去,银色的发也全部收进了宽敞的黑色斗篷,整个人只露出了下边小半个脸,过关卡时就被守城的士兵拦住了。士兵要索克萨尔摘帽子,索克萨尔抬眼看黄少天,于是黄少天只好抬出了自己尊贵的圣殿骑士的身份,将人带了过去。

    一回到旅店房间,锁上门,黄少天就从衣服里将小鬼扒了出来,猿臂一舒,从后向前圈住了索克萨尔的脖子,手抬起对方下巴让他看向自己:“说吧小鬼,为什么拒绝检查?”

    “那您作为圣殿骑士,又为什么要帮我蒙混过关呢?”索克萨尔淡定地反问。

    黄少天捏着他的下巴尖摇了摇:“别转移话题!现在是我问你,不是你问我,知道不?老老实实回答我问题,不然我就将你身上的钱全扒了,然后将你扔到官府去!”

    索克萨尔并不害怕,眼中反而带上些许笑意:“虽然有金钱这样的实际考虑,我想您多少还是相信我的,否则也不会帮助我了。请您放心,我的身份虽然暂时有些不方便,不过并不是不值得您维护之徒。”

    黄少天盯了他半晌,干脆地放开了手,一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边率先走向墙边的衣架:“好吧。看来你似乎在之前就认识我——不过我这么有名,你认识也不奇怪——知道我不是那种特别守规矩的人,否则以你对士兵警卫——或者说,政府,这样避之不及的态度,想必不会与一般人思维上多少与政府是一丘之貉的圣殿骑士搭上关系。”他碎碎念地将厚实的猩红色披风解了下来,囫囵地往衣杆上一扔:“你有秘密,这没关系,每个人都有秘密。我在这么多年的旅行中总结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允许旅伴有秘密,这样大家才能安安静静顺顺利利地各取所需。”

    索克萨尔跟在他身后,将自己的斗篷也取了下来,认认真真地折叠好,递给黄少天让他帮忙搭上衣架,点头回道:“您很聪慧。”

    黄少天倒嘶一口气,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屈指敲了下只到自己腰间的银色小脑袋:“什么口吻!什么口吻!”

    索克萨尔笑了起来,笑声像森林间欢快流淌的溪水一样。


    最豪华的旅店自然每个房都自带浴间,索克萨尔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换上存放在空间背囊——一颗镶在做工精致的银手链上的、浅蓝、白色纹理相交如海浪的拉利玛宝石——里的毛茸茸的睡衣,从浴间出来就见到黄少天坐在房间配置的方桌边折腾着什么,桌面上零零碎碎摆满了东西,包括他白日里买的那块高级磨石。

    索克萨尔走过去,踮起脚尖仔细打量起搁在桌沿的冰雨。整把剑的设计呈十字型,十分的纤长优雅。银质感的柱状合金剑柄与剑格上的纹路乍看起来只是普通的棱形条纹,仔细看却能发现每一条棱形条纹都是由极其细腻繁复的花纹所组成。在剑柄与两瓣剑格的相交处镶嵌了一枚绝世罕见、晶莹剔透、蓝得浓烈的水滴型萨菲尔特宝石——那是整个光剑最重要的能量源。剑格两边末端收束成尖锥,而剑首则雕刻成三名雌雄莫辩的美丽鲛人在海浪中托着由鸽血红色拉尔比石象征的太阳。造型固然已称得上是了不起的艺术品,不过冰雨最重要、最闻名的,还是萨菲尔特宝石在剑柄内部刻绘的咒文与魔法阵下所激发的天蓝色剑身,其能量之稳定、纯粹、密度皆是万里无一的上等。

    “好剑。”索克萨尔不由赞叹。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是谁的佩剑!”黄少天眼睛盯着桌面,头也没转,只伸脚一勾将隔壁的凳子拖了来,分出一手抓住索克萨尔的后腰,轻而易举地将人提上了凳子。

    “谢谢。”索克萨尔为他与外表的大大咧咧看起来不同的意外的细致与体贴微微一笑。坐上板凳,视野顿时宽敞清晰起来,他看了看黄少天左手边的一张老旧破损的图纸,又看了看他面前一米见方的在画高级魔法阵时因为有聚力作用而常被用到的玖兽皮纸,轻巧地点出了名字:“卡珀托阵,可以修复、还原高级光剑的耗损、偏差,并大幅度提升光剑的储能上限。不过您手中的这张图纸有误:云汲磨石属水偏冰,青舍尔磨石属木偏土,两者必需交换位置。”

    黄少天凝眉比对样图图纸和玖兽皮纸上的图纹与摆放在皮纸上充当能量源的磨石的位置的动作顿住了,转头瞅了索克萨尔一眼:“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搞到的古书残页上记录下来的阵法,就我所知它现在还懂这阵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

    “古书也有校对不及、抄写出错的时候,否则您现在又怎会为无法启动阵法而苦恼?”索克萨尔平淡的语调下蕴藏着极深的自信,“在这个问题上,我有百分之百的肯定,您可以相信我。”

    黄少天挑了挑眉:“我的冰雨可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好剑,如果听了你的在法术中出了什么问题我不是亏大了?”其实他的心中已然信了个七八分,但还是故意这么说道。

    “如有损伤,赔您一臂如何?”

    索克萨尔的爽快反而让黄少天语塞了一下,他咋了下舌,弹了下小鬼的额头:“小小年纪这么血腥……你以为我是混黑道的吗?我可是正儿八经的圣殿骑士!圣殿的!”

    索克萨尔吃痛轻哼,捂住自己大概被弹红了的地方:“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是正确的。”

    黄少天没再说什么,依言将两个磨石调换,不出三秒整个阵法就开始散发出幽幽的青绿色光芒。黄少天做了个深呼吸,将冰雨郑而重之地放在了阵眼,按照残页上的说明用晦涩的古魔法语念了一段咒文。

    原本直线上升的青绿色光芒扭曲着弯向冰雨,将整个佩剑都缠了起来。整个过程悄然无声地大概持续了两三分钟,光芒由青绿渐渐转向了明黄,最后化为明亮刺眼的白色倏然消失。

    黄少天把头凑过去一看,玖兽皮纸已染上了犹如烧焦了般的魔法痕迹,而作为原本色彩斑斓光辉璀璨的磨石也已经失去了光彩,成为了一块块灰色黯淡的普通石块。他小心地拿起冰雨,横在眼前细细地观察了一会,起身退了几步掂在手上在空中挥了挥,然后状似随意地朝桌面一劈,靠近桌沿的那块报废的磨石便应声碎成了两半,而桌上却没有半丝被磨划的痕迹。

    “不愧是圣殿首席!”这收发自如的对剑的掌控确实已臻化境。索克萨尔拨了拨剖面干净利落的碎石,发自内心地赞叹。

    黄少天得意地微微抬起下巴,露出一个肆意飞扬的笑:“必需的!”帅不过三秒,一双比冰雨剑光还要漂亮的蓝色眼睛就憋不住高兴地弯成了两个月牙牙。黄少天握着焕然一新的冰雨在不算太宽阔的屋内又耍了好几招,一转头就看见放松悠然地坐在桌边的索克萨尔正带着和煦愉悦的微笑一瞬不错地望着他,不由快步走了过去,伸手粗鲁却丝毫没有弄疼对方地揉乱了小孩还沾着些微水汽的银色发顶:“恭喜你保住了手臂!谢谢你,索尔。”

    索克萨尔微微一顿,从未觉得自己的名字有这么好听。

    

tbc.


2015.4.27

这种会好长的不良预感……

每回做设定的时候都在积极地作死……然后填坑的时候就死了(

 
评论(3)
热度(31)

© 长铗已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