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已古

ID: 拂衣/稻荷/(马甲太多


积累黑历史用。纯个人见解,走过路过谨慎防雷。
除特别说明外本lofter所发皆为po主原创/原创同人,谢绝无断转载。
女性向。可逆不可拆。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Tips:归档—>TAG;浏览器缩放功能—>125%-150%爱护眼睛(づ ̄3 ̄)づ╭❤~)

 

[全职高手][叶蓝]不老歌 5.

2015.4.13 于 LFT


*例行广告,《投之以桃》叶蓝本通贩中,热烈欢迎大家接走解救万千纸张于糊墙的命运>3<   

↓↓↓↓↓↓↓↓

通贩链接


*有喻黄


5.

    叶修搬着一大堆书回了家,倒没有立即埋头苦读,而是蹲回书桌前唤醒了自动休眠的电脑。

    叶修拖出QQ私敲了签在蓝雨下的蓝河的偶像黄少天同志。

    对方不知道在干什么,总之以他逼近电竞选手的最高手速秒回了叶修长长的一大段:“我去!老叶!你装死装得很痛快啊?怎么不继续装下去了?前些日子怎么neng你都不回整天都是不在线还以为你终于想开了决定不再祸害群众自行了断去了呢!怎么着?是不是那姓陶的终于要搞你了?行不行行不行?要不要哥们帮你找人揍他?”

    叶修的眼神微微失焦了一下,动了动嘴角,唇间含着的烟卷晃了晃,抖落几缕烟灰飘在键盘上,打字:“活得好好的,别趁机诅咒我啊。矫正你的关注点,注意交代组织问你的问题。”

    “哟,不否认倒数第三句是你已经被搞死了的节奏?陶爷简直重口得毫无人性!好歹他家的三套房子至少有一套也是你努力了八年给他供上的呢,他住着也不心慌不噩梦?话说你怎么突然问起我们家的编辑来了?黑漆漆的心肝又筹划着什么坏事呢你?”黄少天又是一大段,也不怪乎有人吐槽他写字其实是以量取胜。

    叶修不想再说那些糟心事儿,直接就将黄少天的前半部分话语给无视了过去:“歧视是不对的,你内宅那颗黑漆漆的心肝你不是舔得挺欢,怎么到我这儿就成干坏事了?再说咱的心肝可是水晶般的干净透明。”

    黄少天知道他的意思也不揪着讲了,毕竟是对家内部的事,反正真有需要的时候叶修也从没对他客气过:“滚你的吧!我家是巧克力味的,你那是煤炭味的,能比吗能比吗?老实点别废话!人家蓝河是不小心得罪你了还是怎么着这么惨要被你打听啊?我们家的宝贝编辑不说清楚我可不敢告诉你!”

    “我去!”叶修都不禁叫出了声,亏得那烟还牢牢地嵌着没掉。他回复:“代表群众强烈谴责你这种见缝插针秀恩爱拿肉麻攻击无辜路人的行为!这不是有缘挡都挡不住,恰好就和他成为了新邻居嘛,亲邻友爱相互关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PS.已截图最后一句,我相信文州会很喜欢这个启动情趣PLAY的借口。”

    “卧槽槽槽槽!!老叶你太可耻!!话说邻居?什么邻居?蓝河怎么会在H市?还是你跑到G市来了?不可能吧?我管大春问问。”黄少天说。

    叶修:“我在H市。”

    黄少天没回,看来是真骚扰蓝河的领导、昵称“大春”的蓝雨编辑部总管梁易春去了。这人叶修倒也有听说,亏得一个如此不爱打字的人能爬上总编,必然是很有些本事。

    五分钟后黄少天终于回来了:“大春也太不靠谱了,说了半天结果他也只知道是私人问题很突然很匆忙地请调。居然舍得离开我这个偶像看来确实是很严重的问题,而且从没来得及和我这个偶像吃一餐道别饭看来情况相当的紧急啊!至于是什么私人问题大春说蓝河打死也不肯透露一丝口风,真不知道是被追债了还是失恋情伤了还是被逼婚了还是怎么的了……”

    叶修眯了眯眼,啧了一声,想到中间那个可能性就很不爽啊很不爽。他使劲儿敲打被迁怒的键盘小可怜:“还偶像偶像呢,你这个偶像是怎么当的?一点也不关心粉丝!人走了半个中国了都不知道!鄙视你!”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发了个竖中指的表情,“我很少去编辑部的好不好!”

    “还不赶快把你知道的蓝河的事情告诉我,好让我帮你把作为偶像的疏忽和过失弥补一二。”叶修说。

    黄少天那边居然安静了一阵,就在叶修琢磨着他到底是准备发怎样的长篇大论啊的时候新信息弹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刚才文州路过说认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你打着温暖人间世界大爱这么虚伪的旗号关心八卦一个人,明明你平时打听消息的时候根本都不屑于将你肮脏的祸心包藏起来,说不定是单了一辈子终于春心萌动了!我可警告你了,蓝河是我们蓝雨的珍稀白菜你猪鼻子给我离远一点啊!”

    叶修盯着“春心萌动”四个字呆了十秒,然后摸着不安分的小心脏总结:哦……原来我喜欢这样的啊!

    再一回神,聊天框里黄少天已刷满了一整屏“人呢,死哪去了”的喊魂废话。叶修禁不住地勾着点唇角,敲键盘的节奏都变得愉悦起来,完全是一副初初尝到爱恋滋味的傻样:“说了多少次别用你那垃圾软件翻译文州的话,败坏人家完美苏的形象。以及替我谢文州了啊[敬礼]”

    三秒后黄少天发来了当晚最短的一条信息:“卧槽?!”又十秒,持续难得的短小精悍:“还有五天右文峰会,你给我等着!”

    这一年的右文峰会刚刚好就在H市举办。右文峰会是文学界出版界的嘉年华、大荟萃、大联谊:作者一起吹牛讲经待价而沽,商人寻觅摇钱树拉客拉关系,粉丝们朝圣偶像激情狂欢。峰会谁都能买票参加,却不是谁都能当受邀嘉宾。“一叶之秋”出道后倒是每年都收到嘉宾邀请函,但一次都没有正式露过面。其实叶修是偷偷去过一次的,但一次过后就再也不想去了。

    叶修挑了挑眉,没回黄少天,而是拉出喻文州发了条信息:“蓝河还不知道我身份。请拴好你的黄少天,阻着别人谈恋爱会被马踢的。”

    喻文州倒没有生气,毋如说他很少真的生气,只是慢悠悠、慢悠悠地给他回了一个QQ自带微笑表情:“看来叶神为自己埋了个地雷啊。”

    叶修感觉被捅了一刀。他眯眼望着屏幕,叼着烟长长地带点儿哀怨地呼了口气:何止埋了一个雷,还有“君莫笑”呢……

    

    四天不紧不慢就过去了。

    蓝河人在江湖,右文峰会必然是要参与的,再者蓝雨的大神黄少天和喻文州从来没在峰会上缺席过,为了看偶像蓝河也是会去的。

    叶修今年虽然没收到给“一叶之秋”的邀请函,却收到来自蓝河一起逛会展的邀约。叶修也不是不想和暗恋对象一起“约会”,奈何与会的作者大神中他的熟人太多,被撞破不好,被嘉世方面的人误会他要踢馆就更不好了。因此最终还是以“不感兴趣”为由一个人蹲在了家里。

    但是他不去,并不代表人家不来。

    “叶修叶修叶修!我知道你在里边别躲着不出来!”

    黄少天的声音,叶修头疼地打开门,看见对方身后的喻文州和蓝河,头就更疼了。虽说他还是相信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节操至少不会故意戳破他对蓝河的隐瞒,怕就怕有人一时不慎露了马脚。

    “黄姨,你怎么找来的?”叶修给他使了个眼色,意图先了解了解情况,串好口供。

    “姨你妹!”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但还是配合地提供信息。他越过喻文州将蓝河拉了过来,拍了拍后者的肩膀,咧齿一笑,“我和蓝河说:‘有个叫叶修的狐朋狗友告诉我他和你住一块儿,想来探探病嘱咐他按时吃药’,蓝河就把我带来了。”

    “……”叶修也顾不上有没有病需不需要吃药的问题了,立刻转头看向蓝河,正正好撞上对方灿烂得过分的笑容,但是笑意并没有抵达眼里。

    蓝河说:“是啊。完全不知道我的邻居居然和大神是好朋友呢!”“完全不知道”和“好”咬得很用力。

    蓝河生气了。叶修摸了摸鼻子。

    四个人总不能一直杵叶修家门口,于是在喻文州的提醒下集体转移到了蓝河家。蓝河下厨做着饭。喻文州提出帮忙,被蓝河非常客气地谢绝了,于是只好回到客厅看黄少天和叶修聊天,或者说,看黄少天向叶修逼供。

    不过叶修毕竟是久经战火的男人,顽强地扛住了黄少天的炮轰,淡定地抽着烟和他有一茬没一茬地打太极。

    黄少天讲得口渴,一口干掉了喻文州及时地递过来的水,舒了口气,终于放过了“蓝河”的话题:“你没去峰会不知道吧?嘉世专门开了个一叶之秋粉丝见面会,但推出的人不是你,还和你完全不一样,一上来就曝光了模样本名,是个叫孙翔的小帅哥,还在打发胶扮酷呢。嘉世说一叶之秋是合写号,而且嘉世与你的签约是人号分离签的,‘幸好’一叶之秋属于出版社,即使你因为‘个人问题’离开了嘉世,也还有孙翔能够继续这个号,继续为大家带来作品。”

    叶修还真不知道,闻言微微蹙眉。

    黄少天可不等他发表看法,“嘁”了一声继续说道:“这说法不就是想鱼目混珠嘛,虽然没有明说,却在遣词造句上各种诱导暗示其实之前的一叶之秋的文章也有孙翔的份儿。被粉丝直接提问到孙翔是否参与你的书的时候,嘉世的狗腿子还说什么:‘哪些是孙翔参与的啊……请允许我保密,毕竟一叶之秋是一个合体号,拆解了还有什么意义?不过大家可以自己猜猜看,这才是合写的乐趣啊!’简直是偷换概念,还‘哪些是’,根本就没一本‘是’好吗!”

    基本在安静听着的喻文州用和黄少天的义愤填膺完全不同的冷静语气补充道:“不过我看孙翔的脸色不太好,总之不像一个继承了大神号即将大红大紫的新人,这一问的时候尤其不服气,三番两次想说话,都被身边的陶老板用眼神制止了。看来他并不是自愿‘参与’了你的作品。”他顿了顿,“你知道孙翔在前天用一叶之秋出版了一本叫《狂徒》的小说吧,看过吗?”

    叶修点头。那本书还是蓝河赶首发买回来的,看完直和叶修说“酷炫得完全不像大神的老头子风格”,让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还不错,嫩了些。”

    喻文州点头:“嫩,但有生气,有才气,有傲气。不知他是为了什么、怎样接手一叶之秋的……”

    叶修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喻文州也没有再多做不谨慎的猜测,转而问到:“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叶修耸肩:“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死宅,除了写故事,也不会做其他的事。”倒不是自嘲,事实而已。

    喻文州笑了下:“写好了新书,出版的时候可以来找蓝雨。当然人也跟来最好。”

    叶修斜睨:“不愧是有蓝雨股份的男人,随时不忘为蓝雨拉皮条。”

    喻文州顺着他的玩笑,冲厨房方向抬了抬下巴:“反正你的目标不是正在蓝雨吗?”

    叶修啧了一声:“我是这样因私废公没有节操的人吗?”

    黄少天很精准地插嘴:“是!”


    蓝河和黄少天、喻文州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夜晚,没有带叶修玩。晚上十点,在被不动声色地放置了的叶修各种幽怨电波和暗示明示下,难得有机会“欺负”叶修的喻黄两人终于偷乐够了乖乖退场。蓝河恋恋不舍地将人送到了门口,直到两人消失在视野里,才关门转身,结果差点就撞上了鬼魅一样不知啥时候杵在了他身后一脸严肃的叶修,来个脸磕脸。

    “靠!”蓝河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后退了一步,抵上门板。

    蓝河退,叶修便进,坚持将距离保持在一掌之内,总之不让他执行“无视”战术。叶修也不绕圈子:“你生气?明知道你很崇拜黄少天,却没告诉你我认识他是我不对。”

    蓝河被这过近的距离压迫得很有些不自在,不过却也真地没有再继续放置叶修,他抿了抿唇,叹了口气,语气很平和地说:“你没有不对。你没有义务主动告诉我你的人际关系。我只是突然发现,我对你有很多错误的直觉。你说你在‘某网站’编辑文字,特意不带网站名,我就直接以为你说的是个我很可能不知道的小网站,‘编辑文字’便是编辑。但实际上,你这么有能力的人,还和黄少天喻文州这种级别作者这么熟,默默无名的几率相当之小。那么,你究竟是在哪里做什么呢?”他不待叶修张开,又礼貌谦和地笑了笑,“当然如果你觉得这冒犯了你的隐私,可以不答。”

    叶修看着他板起的疏离模样很不是滋味,连喉咙感觉卡卡的。他做了个深呼吸,说:“不,你想知道什么,我都愿意告诉你。我以前在嘉世文学网写书,笔名叫‘一叶之秋’。”


TBC.


2015.4.13

啥也不想说了,改了N次,笔力不足,心力不足……写完自己看觉得一点也不萌一点也不有趣呜呜呜呜呜……以及说好的大纲文呢(╯‵□′)╯︵┴─┴为毛为毛为毛越写越叽歪!愤怒!

已连续上班五周▼_▼头脑恍惚……

今天跟随基友步伐走上猫咪后院的不归路……喵喵小菊花真是萌DIE……特别喜欢叫烦烦的那只茶白花(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铗已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