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已古

ID: 拂衣/稻荷/(马甲太多


积累黑历史用。纯个人见解,走过路过谨慎防雷。
除特别说明外本lofter所发皆为po主原创/原创同人,谢绝无断转载。
女性向。可逆不可拆。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Tips:归档—>TAG;浏览器缩放功能—>125%-150%爱护眼睛(づ ̄3 ̄)づ╭❤~)

 

[全职高手][叶蓝]投之以桃 20-22.

2014.8.19 于 LFT


20.

    

    决赛结束后,叶修和蓝河便相携返回了H市。十分具有行动力的叶修大大在当晚就从兴欣宿舍简单利索地收拾了一袋行李,入住了蓝河家,开始实施自己早先提出的“同居”议案。恰好夏休期也没有战队队员必须住在“俱乐部”的规定。

    好在两人都有充足的住宿经验,对和他人一起生活起居分享住所一事也早已习惯,兼之决赛期间又有一起住宾馆的经历,因而一时之间还算和平共处和谐友爱。

    不过宿舍生活和情侣同居到底心境不同,别有滋味。叶修刷完牙将自己的白色塑料口杯挨着另一个蓝色口杯搁在了镜子前的玻璃架上,又瞧了瞧旁边挂在同一根挂杆上一灰一蓝的两条毛巾,有种神奇的新鲜感,又觉得分外踏实。

    等他爬上_床的时候,早先有点雀跃过度的蓝河已是昏昏欲睡,只勉力支楞着眼皮,强撑着等叶修过来。租房的配置原本便是双人床,蓝河贪大舒服,也配套使用了双人被,如今分半边给叶修,倒是真正地物尽其用了。叶修钻进被窝,伸手熄掉了唯一亮着的床头灯,就感觉隔壁那人窸窸窣窣地蠕了过来。

    叶修侧身像抱抱枕一样松松地揽住他,在他额角印了个吻,细碎的刘海磨在唇间,碾出与自己发上相同的清爽的男士洗发水的香味。

    “晚安。”叶修小声地说道,听着怀内那人几不可闻的回应,微笑着阖上眼。


    蓝河虽然又困又累,但心头一直惦记着不能吵醒叶修,因而当枕旁的手机震动乍始,便猛然惊醒,迅疾如电地探手停掉了闹铃。然而即使如此,揽着他的腰的叶修仍条件反射地紧了紧手臂,皱起了眉心,闭着眼用干哑的声音迷迷糊糊地问道:“……蓝?”

    蓝河使劲儿搓了搓脸,揉掉死皮赖脸贴上来的睡意,确定自己不会一个不经意又睡着了,方才凑过去安抚地亲了亲叶修的唇,悄声说道:“对不起,还是吵到你了?你继续睡,我去上班。”

    也不知叶修究竟听进去没有。蓝河蹑手蹑脚地从他手臂里溜了出来,就见着他从喉间似是不满地微微嘟着嘴咕哝了几声,抓着空出来的被子,继续睡了过去。在和叶修同床共枕之前,蓝河从来没想过这个似乎总是游刃有余、成熟老道得不得了的人居然会有如此孩子气的时候,顿时觉得分外有趣。他忍不住又俯身回去,在侧睡的叶修露出的小半边脸上亲了一口,特别无聊地为偷偷吃到情人的豆腐而窃喜。

    这种喜悦一直保持到他坐在客厅的办公桌旁打开电脑登陆游戏。

    房子的隔音还算不错,只要蓝河不扬声说话,也不致影响内屋的人的睡眠。

    “早啊,小燕子。”在蓝溪阁帮会仓库旁上线的蓝桥春雪顺口就和隔壁正放入方才刷本的战利品的春眠不觉晓打了个招呼。

    “我靠!”虽然游戏角色站得纹丝不动,但电流传来的语音完全暴露了春眠不觉晓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大跳的实况。春眠不觉晓一拖鼠标,转视角一瞧是老朋友蓝桥春雪,便叽里呱啦地说了起来:“都说不是还X格格的‘燕’!是‘大雁东南飞’的‘雁’好吗!——十二点半,是够早的啊,蓝桥……”

    蓝河嗤笑一声,不客气地吐槽:“是‘孔雀东南飞’好吗?”

    “咳咳咳咳,管它鸟儿飞虫儿飞什么飞的……”从蓝河轻飘飘的语气中轻易地GET到对方的春风得意之情的春眠不觉晓马上趁机转移话题,“这是遇上什么喜事了?”

    蓝河动了动,侧头从另一台没有开启的笔电的屏幕中照见自己上弯的嘴角,眨了眨眼,轻轻松松地应对道,“看见你特别开心,不行?”

    损友之间平时开玩笑闹惯了,春眠不觉晓自然不会当真,也明白这是蓝河不想说的意思,便不再追问,配合地倒抽了一口凉气,装模作样唱作俱佳地学着被调戏的良家妇女惊呼:“哦?莫非公子看上了奴家?”

    漫漫长夜,无甚紧要事,蓝河一边敲打着键盘处理上线后一股脑涌来的私聊,一边也乐得和他扯皮,棒读道:“没错,小娘子从也不从?”

    “不!奴家是好人家的姑娘!一颗红心向着党,决不屈服于地主阶级的恶势力之下!”

    这剧本蹿的……蓝河实在不知道该从何接起,只好有气没力地将话题转到正事儿上:“……公会有什么事吗?”

    “能有啥事?来回不就是那些事。”春眠不觉晓给他讲了讲今晚帮会副本团的战况和野团BOSS的刷新情况,末了顿了顿,支吾了两声,问:“蓝桥你现在回H市了吗?”

    蓝河噼里啪啦地打着字回信息,漫不经心地答道:“回了,怎么?”

    “今儿晚班就说明明早没班吧?嘿嘿,”春眠不觉晓干巴巴地略带讨好地觍笑了两声,“出来见个面呗?”

    蓝河差点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大爷,你开玩笑的吧?上完晚班第二天早上你不让我睡觉,要我跑去和你个大老爷们见面?你是过会儿就去睡了,我这还要熬到五六点呢。”蓝河说话的时候,倒是真完全没想起自己曾干过连续好几天夜班后强打精神屁颠屁颠地跑去和叶修这大老爷们约会的事儿。

    “那我陪你熬夜,你明早陪我出来嘛。其实也不用太早,可以中午顺带一起吃个饭。”春眠不觉晓说。

    听他口吻坚决,自愿牺牲这么大,蓝河不由得就心软了,只是突然急急忙忙要求见面,实在是可疑。“你到底要我陪你干嘛?不会是相亲吧?”

    蓝河只是随口吐槽,没想到春眠不觉晓真哑巴了一下。

    “不是吧你?”蓝河不可置信。

    “呸呸呸!”春眠不觉晓急吼吼地叫道,“你才相亲呢!我这么美若潘安如花似玉才华横溢霸气侧漏的一朵男纸,还用得着相亲?退一万步说,我要真相亲带你干嘛,给自己增加竞争压力啊?”

    “把不想要的对象推给我解决什么的?……”蓝河语带笑意,游戏角色的头顶冒出个斜眼鄙视的系统表情。

    “呸!我是这么不厚道的人吗?别废话了,是好基友就赶紧答应我!”

    蓝河有自己在被逼婚的错觉,又发了个晕眩的表情,无奈地问:“非去不可吗?到底什么事啊?”

    “惊喜惊喜,说了就不灵了。”春眠不觉晓神神叨叨。

    蓝河想想自己大男人一个也没什么好图谋的,叹了口气,“……好吧,希望真的是惊喜不是惊吓。你也别陪我了,去睡吧。”

    春眠不觉晓欢天喜地地和他定好时间地点,下线了。

    

    那天晚上直到蓝河夜班结束,也统共只刷了两个50-60级的野图BOSS。蓝河得以断断续续地眯会儿,就是这样,夏天早早的晨曦从阳台探进头来的时候,蓝河也已经困得不行了。

    他哈欠连天地随便洗洗,上床就睡了。而一个小时后叶修起床时,蓝河正岌岌可危地侧躺在床沿边儿上打着疲累时特别明显的轻鼾,睡得死沉死沉。

    叶修对他起身上班有些印象,却对他的回来毫无感知。叶修虽然不是什么睡觉不能忍耐一点动静的人,但也不是那种雷打不动的猪体质。想来蓝河为了不吵到他,不但将手脚放得很轻,还特意睡得靠外了些。

    叶修小心翼翼地将人挪到了床中央,替他掖好被子,坐靠在床头恬淡地弯着嘴角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才起身拾掇好自己出了门。


    兴欣战队的其他人尚未回来,整个训练室只有叶修一人,特别的清静。

    当叶修登陆QQ、被黄少天的信息卡住了电脑时,不得不发出了不愧是夏休期,职业选手真特么闲的感慨。

    吸了好几口烟,小电终于缓过气来,叶修点开右下角不停闪烁的眉目英俊的金发剑客头像,用光标点着进度条快速一拖,从满对话框的垃圾话、废话中提炼出一句核心:“你对象谁?”

    叶修挑起眉梢,琢磨起到底哪儿露了陷,完全没有东窗事发的慌乱——反正最关键的一点,正在他们的问题中呢。

    叶修把烟夹在唇间,双手在键盘上不紧不慢地打上“你猜”,发送。随即用职业大神的手速熟练地分别选择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设置了“屏蔽此人消息”——反正这种隐私消息他相信以黄少天(或者喻文州)的智商还不至于刷到鱼龙混杂的大群里,然后从从容容地打开了练习软件。


    果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自主训练了一个早上,一瞅十一点半,叶修伸了个懒腰,寻思起午饭吃什么、要不要给家里那位带点啥、也不知他起身没有,便见兴欣公会的值班人员敲敲门探进个头来,瞪着亮晶晶写满好奇八卦的眼睛说:“叶神,网吧前台有个叫唐待月的漂亮姑娘找你。”

    叶修一愣,微笑起来,“哦,她来了。麻烦前台将人带过来吧。”



21.


    最终叶修还是没回家。老板不在,迎新工作自然落到了作为一队之长的他的头上。

    巧的是在他发出告知短信之前,先收到了蓝河给他的报备信息,说要出门找春眠不觉晓,最晚四点前肯定能回来,问要不要给叶修送门钥匙。叶修回了句“不用。好好玩”,便听见身后传来了渐近的错杂的脚步声。


    不过所谓的迎新,对叶修来说也不过是带人在兴欣边上吃一顿。解决完午餐,两人便回到了训练室上机。

    “坐这儿吧,以前老魏的位子。”叶修指了个地方,女生点点头,麻利地坐了下来开了电脑。叶修继续说道:“兴欣目前的条件就这样,反正再出一个冠军是足够的——我想你来兴欣也不是为了享受豪华包间总统套房。”

    唐待月笑了笑表示认可,温文尔雅的气质倒和喻文州有几分相似。

    叶修突然想起似的,说:“哦,我再确认一遍:你想好要什么了?决定要加入我们兴欣吗?”

    “是。”唐待月咬字清晰眼神坚定。

    叶修挑起唇角一笑,“恭喜你做出了一个英明神武的决定。跟着蓝雨这样手残话唠的队伍,是没有前途的!你看他们的老队长不也是到我们这儿才终于拿到了冠军的嘛。”

    如果本赛季新科冠军队都没前途,大概其他队伍也没什么好混的了。唐待月摇头笑道:“不,他们很厉害。但是,我想打败他们。”

    叶修熟练得似乎闭着眼睛也能完成地操作着君莫笑进入了兴欣内部局域网的竞技场,开了修正,唇间夹着烟纠正:“不是‘想’,是‘必须能够’。”他看向从包里摸出了自己的私人账号卡的唐待月,“来一盘?”


    一直在寻觅着迎风布阵的接班人的兴欣自然对战队队长就是术士的蓝雨俱乐部的训练营分外留心虎视眈眈,恨不得立刻出一个好苗子,不贪图联盟唯一的全明星术士,奔向兴欣的怀抱。

    其实兴欣这边的条件对于大多数能力并不算特别出众的小新人来说是相当不错。虽然工资比老牌战队少,俱乐部的综合实力也没有那么强悍,但它是初进联盟就斩获首位的冠军队伍,它有着不输于其他冠军队的选手阵容,迎风布阵这角色不差、还能立刻用上,最重要的是,比起豪门和索克萨尔来说,“草根”和迎风布阵的门槛确实比较低。

    因此主动向兴欣表达加入意愿的选手并不稀罕,但兴欣也已非当年那个有点“饥不择食”、连人数都是勉强凑齐的队伍了。不说还在战队得和迎风布阵并肩作战的,就是退役了的魏琛,也希望自己的账号有个更好的继承人。

    挑挑拣拣相互嫌弃了两年,才等到了唐待月的出现。

    作为索克萨尔的接班人候选之一,唐待月自然被训练营保护得相当好。叶修虽然通过各种渠道知道有这么个人,却一直没有接触的机会,还是唐待月自己找了过来。

    唐待月实在而诚恳地交代,自己是在某次筛选被剔出了索克萨尔的候选名单,才决定来兴欣的。这其中,甚至还有黄少天的几分功劳。


    既然说到候选“名单”,其上必然不止唐待月一人。在蓝雨训练营中,还有另外三个表现不错的男生也位列其中。但真正为人瞩目的,还是“像喻文州”的唐待月,和另一个特别擅长替队友查漏补缺的叫樊星的男生,而樊星,正是在让唐待月离开的那次筛选中,唯一被选中的人。

    其实唐待月的实力并不比樊星差到哪儿去,然而在对战过程中,喻文州却发现樊星和他们看中的赵缨默契极佳,这或许是和他们在训练营时关系很好、时常一起切磋讨论有关。喻文州十分看重这样的团队配合,因此更倾向于留下樊星。虽然俱乐部热切希望有个妹子进入战队,可以摆脱少林寺的“美名”不说,美女的商业价值亦是显而易见的巨大,然而喻文州笑笑,从老板办公室打个转,就不知道怎么将人给说服了。

    但唐待月依然想再争取一下,毕竟,于理,联盟最好的术士就是蓝雨的索克萨尔,于情,她希望与自己喜欢的人——赵缨,虽然她从不曾吐露心声——并肩作战,尽管一同留下来等结果的赵缨在听到樊星被选上时露出了从未对她展现的不假思索的灿烂笑容。

    然而在唐待月找到喻文州之前,黄少天却先单独地找上门来。

    虽然同属于蓝雨俱乐部,训练营的孩子和战队的选手的交流也远称不上频繁,更何况两人并非同一职业,谈话更是少之又少。即使天生性子比较沉稳的唐待月在看见喊住自己的蓝雨当家选手时,也有些惊疑不定。

    “小唐是吧?诶,说起来兴欣也有个叫小唐的,打起架来比汉子还猛——她应该去霸图的,跟着老叶只能越来越猥琐!就这样呢,居然还有啥啥战队的谁谁喜欢,现在年轻人的口味真是太重了啊太重了!”

    唐待月耐心地听完黄少天突如其来、不着边际、自带打码的爆料,客客气气恭恭敬敬地问道:“前辈,有事吗?”

    黄少天的眼神骤然变得十分犀利,有如刺透敌人的冰雨的凛冽的刀锋。

    “你在刻意模仿队长吧?言行举止和荣耀技术。”黄少天说。

    唐待月狠狠地蹙起眉头,似乎被很唐突很无礼地冒犯了,然而最终仍勉力保持着和气,点头承认:“是的。因为喻队值得学习。”

    黄少天笑了起来,带着外露的骄傲,眉宇飞扬,脸上完全是“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的意思。他们停在走道上说话,说着说着,黄少天便懒洋洋地倚上了旁边的窗框。夕阳斜照进来,柔软的橙黄色光线将按其他职业标准来说还十分年轻的剑圣的脸庞描画得特别俊朗。

    他侃侃而谈,黄少天从来都是擅长说话的,“不过你别搞错了,蓝雨选的是索克萨尔的继承人,不是喻文州的继承人。蓝雨不一定非要第二个喻文州,反正他们也没有第二个黄少天。”别说蓝雨,至少目前,整个联盟里都无人再有黄少天那样匪夷所思的对机会敏锐地洞察与精准地捕捉能力。剑与诅咒的招牌会继续,但是机会捕捉者黄少天和机会制造者喻文州这样的组合是无法复刻的。“所以选择的标准,不是够不够像队长,而是能否更好地融入、增益‘未来的’那个团队。当然我相信如果是队长,他肯定能做得特别特别好,”黄少天看向唐待月,“只不过你不是他,也学不来。”

    唐待月抿唇垂眼,没有答话。

    黄少天继续说道:“你的战斗直觉很灵敏,所以许多情况下能帮你快速做出恰当的决定,操作的精细度不错,手速上也更强一些。但准确的计算能力和大局观没有队长、甚至樊星好。当然你有进步的空间,未来谁也不知道。不过,”他顿了顿,“索克萨尔并不是联盟中唯一的术士,蓝雨也不是唯一的战队,不是吗?”

    唐待月惊讶地抬眼盯着黄少天,不敢相信自己的理解般缓慢地问道:“前辈的意思是,要我放弃蓝雨去……兴欣?”

    黄少天向她快速地眨了眨眼睛,“反正队长还能打好几年呢,虽然不能做队友,马上直接就能和小赵对战不是也挺带感?”

    唐待月露出了被人揭穿隐秘心思的尴尬和羞恼,她实在不知道黄少天怎么看出来的,到底低估了剑圣在场下的观察力。半晌,她问:“为什么?”

    “哎,还不是因为魏老大整天整天整天地和我念叨他们兴欣多么可怜多么可悲多么凄凉,连个玩术士的都找不到,让他老人家走了都无法安心不能瞑目,怎一个惨字了得。魏老大对我有伯乐之恩,我自然要涌泉相报。”

    唐待月看着他睁眼说瞎话张嘴就来,颇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她也早知道他们蓝雨的大神,就是这种风格。“如此一来,前辈岂不为他人做嫁衣?”

    “我知道你准备找队长谈话,不过队长一定会拒绝你的请求的,我保证。剩下的选项里:转职业,换战队或者退出,你会选哪个?虽然我知道你们经常嫌我啰嗦,可是有些事不是我不说,就不会发生了。”黄少天勾唇一笑,爽朗而自信,“再说,你不会以为兴欣有了你,就能打败蓝雨了吧?”

    唐待月和他对视了会,点头郑重地说道:“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您。”

    

    而当她拿着黄少天给的Q号找到叶修时,叶修并没有多问,唐待月不知道黄少天是否事先和他说过详细内情。叶修也不在意她是蓝雨“不要的”——真要说,兴欣里原本就有个微草“不要的”小透明乔一帆,她现在的境况还比他那会要好许多。除了测试她的能力之外,叶修只问了她一个问题:“你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他说:“如果是冠军,只是冠军,那就来我们兴欣吧。如果还有别的,倒不如留在蓝雨转型。”

    再后来,她提着行李来到了H市,坐在兴欣的训练室,和他们战队的队长对战。

    唐待月看着倒下的“山居待月”,长长地抒出一口气。虽然视频看了许多次,但真正亲自直面散人快打,才能真正地体验到那种摸不准、接不上的吃力,尤其是术士这样的远程读条职业,一旦被贴身,很难彻底摆脱。叶修这把绝世宝刀虽老,霍霍他们这些嫩娃子还是问题不大。

    腾出手来的叶修取下唇间烧了许多的烟,往桌面的烟灰缸弹了下烟灰,说,“不错,专心了很多,也放弃了一味地刻意模仿喻文州的做法,看来你想通了很多问题。”

    “是,多亏了前辈们的指导。”虽然一时战败,但唐待月的话中更多的是感受到自己未来的可能性的欣悦和自信。

    叶修笑笑,“再来一盘吧。”

    

22.    


    春眠不觉晓与蓝河就约在上次见面的麦当劳,离上林苑也不远。

    蓝河没什么干劲地晃荡过去,比定好的时间还早到了五分钟。他推门进去张望了一下,不会儿就见到了面朝门坐的春眠不觉晓,而他对面,居然还坐了个人,从背影着装来看是个年轻的女生。

    “不是来真的吧……”蓝河想起昨晚两人之间的对白,低声呻_吟了一句。

     可是应都应了,来都来了,蓝河也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朝春眠不觉晓打了个招呼:“阿雁。”

    春眠不觉晓和他对面的女生正说着话,听到蓝河的声音,两人一起抬起头来。

    蓝河一瞧那女生扬起的脸,心中顿时卧槽一声——这不是那什么叫一江春水的妹纸吗?

    怎么回事?她怎么在这儿?——蓝河狂瞪春眠不觉晓,可惜后者只是朝他挤眉弄眼了一番,一点儿解释的预兆都没有。

    气氛冷得可以,蓝河只好轻咳了一声,向一江春水点头说了声:“你好。”

    一江春水画了淡妆,还是穿着浅蓝色很淑女的连衣裙,朝他抿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声音软软的,“蓝桥,坐啊。”

    几乎想转身找个借口就走的蓝河只好溜达到春眠不觉晓旁边,有些僵硬地坐了下来。

    “你找我来到底有什么事?”蓝河用眼刀剜身边的春眠不觉晓,近距离的目光冲击和不太友好的语气终于让后者接收到了前者的怒气和怨念,察觉到自己貌似仿佛好像是做了错事。

    春眠不觉晓挠了挠脸,向前抬了抬下巴,“那个……这不是小水难得过来,给你个惊喜吗……”

    蓝河有了强烈的不好的预感,森森地觉得春眠不觉晓是不是听信了什么谣言,误会了什么。

    一江春水向前探了探,凝视着蓝河,有些急切地说:“蓝桥,我来了,你不高兴吗?这样的决心还不能让你鼓起勇气吗?”

    蓝河觉得自己心中的问号多得都从七窍溢出来了,他皱着眉抬起左手,“等等、等等?”他歪歪脑袋,莫名其妙地问,“什么决心什么勇气?”

    “难道你和那人假戏真做移情别恋,不要我了吗?”一江春水泫然欲泣。

    蓝河简直感觉没法沟通,实在不知道这妹子自行脑补了什么,只好揪住最核心的问题强调道:“不好意思,我想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吧?而且我之前就和你说过:我有恋人了。我们是自由恋爱真心交往的。”

    “啥?!”听完蓝河的话,反而是春眠不觉晓的反响最大。

    一江春水的眼泪啪嚓地掉了下来,她低着头,喃喃道:“不信……我不信……你说谎……”

    “是——”真的——蓝河的话还没说话,一江春水便猛地站了起来,捂着脸噔噔噔地跑走了。

    蓝河瞠目结舌地看着这戏剧性的一幕,在她的背影消失以后,方才长出一口气,开始解决剩下的问题。

    他哼了一声,倏地站了起来,坐到了原先一江春水的位置上,抱臂盯着对面缩着脖子企图减少自己的存在感的春眠不觉晓,“老实点!组织的规矩你知道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春眠不觉晓跟犯错的小媳妇似的扭捏了两下,不好意思地说道:“哎……组织,领导,您且听我自辩,我是有情可原的!”顿了顿,又狗腿地说,“领导啊,要不我先给您买个套餐,您一边吃一边听我说。”

    摆足架势的蓝河顿时有些泄气,好笑道,“得了,是你自己饿了吧?”

    “嘿嘿,我们不就是约出来吃饭的嘛……”

    “你吃啥?”

    “领导,还是我去吧……”

    “你给我乖乖待在这儿准备措辞,构思遗书。”

    春眠不觉晓立刻闭嘴,掏出钱包取出五十块递给蓝河,“鸡腿堡,辣的。”

    蓝河二话不说拿了钱就起身去买了俩套餐——当然自己那份还是自己掏。

    回来一看,春眠不觉晓果然老实地坐在原地等候审_讯,蓝河满意地坐下,靠着椅背翘起二郎腿,开始扒麦香鱼的包装纸,“说吧。”

    春眠不觉晓收好找零,也跟着扒汉堡,说:“两天前这妹子突然跑来找我——不是在网上,而是忽然就打了个电话来说,在我家附近。可把我吓得够呛。”

    这回总算记起自己对叶修也干过类似的事儿,蓝河的表情不自然了一刹,“哦,然后呢?”

    “原来是老朱那小子告诉她的。常规赛后的卡拉OK你还记得吧?也是他带这姑娘过来的。老朱不是也在S市嘛,两人好像在现实生活中就认识。”春眠不觉晓继续说,“你的新住址没告诉过大家,但是我家老朱他们都来玩过,所以那妹子找不到你,就先来找我。”

    “一江春水怎么和你说的?”蓝河吃了点东西,肚子不再空空如也,心情好了些,语气也和善了不少。

    “嗨。就说你们一直相互love love,但是你家里逼你和另外的女人在一起,你只好一直痛苦地违背心意逃避她。她很爱你不想放弃,所以期末考试一过就立刻来H市找你,想和你联手反抗棒打鸳鸯的恶势力,不行就手把手远走高飞。”

    这是怎样的脑补能力!蓝河囧然,一口包咬在口中都有点咽不下去。

    “你就信了?”蓝河拔高音调问,“我不是和你说过我和她之间清清白白的吗!”

    “我也是将信将疑啊!领导,你要相信我!你看我都牢牢地守护着你的联系方式没告诉她呢!只是可怜她千里迢迢山长水远为爱走天涯,先前还以萌萌软软的小女儿之身锲而不舍地给你公开发表了那么多热情洋溢深情款款的告白,就算话是假的,感情总是真的,所以想着至少给她一个和你见面的机会吧?”春眠不觉晓语速飚得飞快,充分展现了一个黄少粉的自我修养,“而且我之前根本就不知道你有什么‘自由恋爱真心交往’的恋人啊!”

    蓝河一口可乐被呛到,猛烈地咳了起来,脸颊轻飘飘地浮起点薄红色。

    “啧,说起来,你脱团了都不告诉兄弟一声。嫂子叫啥?干什么的?什么时候的事?高清无马照片拿来我们还是好朋友!”春眠不觉晓八卦模式开启,开始反向逼供。

    “没有照片!”蓝河干脆地拒绝。

    “没图总有文字吧?快介绍一下啊!”春眠不觉晓捉急,“说啊说啊说啊!”

    蓝河给他那热切的小眼神缠得没办法,敷衍地笼统说道:“哎呀,你不八卦能死吗……总之个儿挺高,身材还行,脸也不错。收入和工作很好。人挺不错的,就是嘴太嘲讽。”

    蓝河觉着自己其实什么都没说嘛,春眠不觉晓却一拍大腿,总结:“原来你喜欢比较御姐的类型啊!怪不得一江春水不是你的菜。”

    蓝河无语了一瞬,爆笑起来,“哈哈哈哈……御、御姐!好像……微妙地也挺合适!”

    春眠不觉晓戳了戳他的手臂,“诶,下次聚会带嫂子出来见见嘛。”

    蓝河抹去眼角笑出的泪花,摆了摆手,“再说吧。”

    春眠不觉晓沉默了会,咬着可乐的吸管,心虚地问:“那……嫂子她,知道一江春水的事么?罚你跪主板了没?”

    “啊?他?”蓝河微微笑着,“知道啊。不过,他很信任我的。”

    春眠不觉晓觉得自己钛合金狗眼都瞎了,哆嗦着抖掉身上的鸡皮,做了个举火把的动作,“情侣狗,烧烧烧!”

    蓝河笑着给他抛了个得意的眼色,一副尽管嫉妒羡慕恨去吧的模样。

    两人又随便聊了会,不一会就解决了午餐。

    蓝河擦擦嘴,将话题又转回最初,“说实在的,一江春水这事儿其实原本与你无关,打扰到你,真挺不好意思的。”

    春眠不觉晓刚想叫他别客气,便听他继续说道:“所以我也就不计较你帮着她骗我出来的事儿了。”

    春眠不觉晓装模作样地含羞抿唇,朝他抛了个“媚眼”,“谢领导开恩!”话锋一转,“不过领导脱团大喜,什么时候带嫂子一起请客吃饭?”

    蓝河应付道:“那得回去问问他。”又郑重地嘱咐说,“这事儿、我有对象的事儿,你一个人知道就得了,别到处去和人八卦。传出去指不定将一江春水讲得多难听——其实感觉她人品也不算坏,就是脑回路太奇怪了……”

    蓝河一直没将自己告诉过一江春水他有对象了一事说出去,来应对一江春水在游戏频道的胡言乱语,一是不想宣扬自己的私事,二是一旦他说出来,一江春水顿时就变身为不明详情的众人眼中的“小三”,成为众矢之的。

    蓝河觉得没有必要这样:一来对方是个妹子,在他心里妹子终归是比较纤细需要呵护的,男人忍让一下是绅士风度;二来他虽然很烦一江春水,但没真觉得这个妹子有多坏,存着故意破坏别人感情的心,倒是觉着她精神上可能有点问题;再者蓝河在网游里也是经过了无数大风小浪的洗礼的,这对他来说只能算一点小破事,实在没兴趣为此就搞惨别人,得饶人处且饶人呗。

    春眠不觉晓一声长叹。经蓝河这么一提醒,作为网游老油条的他心里顿时也是门清。靠着数据遮拦,角色面具,人们尽情在虚拟世界中展现“真我”,甚至故意去发泄一些负面的情绪。所有的爱恨情仇都肆无忌惮、加倍放大,每天都产生数不清的八一八。而其中打小三、观极品等“娱乐活动”,最是让网游群众们乐此不彼兴致勃勃。

     “而且她还是我蓝溪阁的人呢。”蓝河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春眠不觉晓点点头,“晓得了。你就放心吧。”


tbc.


2014.8.19

哎……卡了好久,修来修去啊_(:з」∠)_应该已经没人记得前文了吧23333

不过也终于快完结了……

我写啥了我说我含有敏感词= =后来发现是没有马那个词搞的= =|||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铗已古 | Powered by LOFTER